人面羊

子供向丧心病狂,间接性心态爆炸

© 人面羊
Powered by LOFTER

【底特律】Yesterday Once More 08

·孤独康路线(机器好人路线)+完美结局

·云玩家疯狂OOC

·如有Bug请见谅

·警探组亲情向

·私设有

·微虐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乔治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汉克什么也不知道,他对康纳突然变得有些消沉的情况也没有过多的疑问,只是比平常少说了点脏话,开车的时候放的音乐也从重金属变成了舒缓的爵士乐。

    康纳第二天在警局的拘留室里看见了乔许。年轻人已经冷静了,垂着脑袋坐在地上,看起来疲惫不堪。他看见康纳进来之后先是吃惊,而后脸上浮现出深深的愧疚:“对不起,”他说着,“我不是有意那么说你的,我只是……我只是太愤怒了。”

    康纳隔着一层玻璃和他对视,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他既没有说原谅,也没有责备乔许,而是说了另外一件事:“瑟琳娜现在在耶利哥,马库斯他们会想办法让她恢复。”说完他转身就往外走,走到门口的时候被乔许叫住了,男人的声音穿过玻璃显得有些失真:“谢谢你。”

    康纳没有回身,只是微微歪了歪头,然后离开了拘留室。

    一个月过去了,失踪事件仍在时有发生,他一直和马库斯保持着联系,虽然发现了一些线索,但他们的调查却依旧没太多的进展。重新回归的同胞全都变成了“正常”仿生人,关于防火墙的攻克却依旧进展缓慢,这给他们身边的亲友和爱人都带来了无限的痛苦。而更严重的影响是无论他们怎么隐瞒,恐慌依旧开始在耶利哥蔓延开来,虽然有人对此表示怀疑,但是更多人都认为这是模控生命即将对他们下手的预兆,民意渐渐开始向以诺丝为首的激进派倾斜,马库斯为此忙得焦头烂额。



    汉克刚到警局就被杰弗瑞喊到了办公室。

    “你的尾巴呢?”杰弗瑞看了看他的身后,以往总是跟在他后面的康纳这次并不在。

    “他去找克里斯医生了。”汉克随意解释了一句。最近康纳看起来总是有些心事重重,恰好这次克里斯要给康纳做一个检查,汉克觉得或许跟别人稍微聊一聊是个好事情。

    “好吧,这次是一起失踪案,”杰弗瑞也没有多问什么,而是开始说起了这一次的案件,“失踪的是一个仿生人,他的雇主报案说他们家的管家不见了,我需要你们去跑一趟。”

    “就这个?”汉克有些吃惊,警局里他通常负责比较严重的案件,这种事情一般由乔治那些新手出马,如果他们没有办法解决才会送到自己这里来。

    “出事的是葛林特议员家,失踪的是他母亲的管家。”杰弗瑞一句话就说明了很多事。

    “我懂了。”汉克一下了然,该死的政客,狗娘养的资本吸血鬼。

    杰弗瑞绷紧的肩膀悄悄放松下来,他很欣慰,感觉自己以前那个精明能干的属下正在渐渐回归。


    汉克到维修室的时候检查已经结束了,透过门上的小窗可以看见康纳正在一边穿衣服一边和克里斯医生说些什么,汉克推门进来的时候他倏地闭上了嘴。“动作快点,准备上工了。”汉克靠在门边说着。

    当他们要离开的时候,克里斯医生突然叫住康纳:“无论如何,注意安全。”

    “他很关心你。”在驱车前往事发地点的路上汉克说道。

    康纳转回看着窗外的眼睛:“克里斯医生是一个好医生。”

    汉克嗯了一声,“他确实是。”之后他们谁也没再说话,汉克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康纳重新转过去的头就像是一种隐晦的拒绝。这让他觉得有些难受,连音响里放的爵士乐都给他一种绵软的无力感。明天我就把碟子换回去。他想着,决定还是按自己高兴的来,至少那些重金属音乐能让车子里的安静显得不那么令人窒息。

    车窗外的天空阴云密布,看起来恐怕要下雨了。

    

    

    事发地点是在市区的高层公寓,议员的母亲就住在顶楼。老妇人脸上带着担忧,显然很在意自己失踪的管家:“威廉姆已经在我家服务了五年了,在我丈夫死后他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就算他’醒了’之后也没有离开我,他不会无缘无故就离开的。”

   “那么你有没有丢失什么财产?”康纳在一边问了一句。

    “没有!”老妇人像是受到了侮辱,狠狠瞪了面前这个戴着帽子的家伙一眼:“威廉姆不会拿任何的东西,这就是他的家!”她瞪着康纳,开始质问:“你真的是警察吗?居然会问出这样的问题,我要要求看你的警官证!”

    康纳一下子卡住了,他哪有警官证?

    “冷静,夫人,康纳是我的助手,我们很同情你的遭遇,而他只是例行公事地问一下,并没有任何恶意。” 汉克出声拯救了自己可怜的搭档,他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警徽,这才让对方暂时打消了要看康纳警官证的念头。为了避免再出事,汉克让康纳先去屋子里检查有没有什么痕迹,自己来应付这位关心自家管家的老妇人。

    “那么夫人,你能描述一下昨天你最后一次看见你家管家的情况吗?”

    “昨晚威廉姆他为我拿来睡前喝的红酒之后就回房间了。”老妇人擦了擦眼角,“他还问了我明天想吃什么。”

    汉克又问了一些问题,都没有从那些回答里听出什么奇怪的地方。被他指使去检查屋子的康纳也回来了,却告诉他根本没有任何可疑之处:“门窗完好,周围也没有打斗的迹象,监控也显示是失踪者自己走出去的。”

    “嗯……”汉克摸着下巴,觉得事情有点奇怪了,他信任康纳的能力,如果连他都找不到线索的话恐怕就很难找到了,“目前从对她的问话来看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可以排除是盗窃逃跑了。”

    “实际上不排除有人远程威胁他。”康纳指出一点。

    “是啊,毕竟你们仿生人只要闭一闭眼睛就能打电话了。”汉克挥挥手,“但是为什么?”

    康纳张了张嘴,但是什么也没说,突然他闭上眼睛,身体晃了晃,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康纳,你怎么了?”汉克被他突然表现的异样吓了一跳,上前一步抓住康纳的手臂。

    “我没事,”康纳放下手,“汉克,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什么声音?”汉克被他问得一怔,下意识重复了一遍。

    “就是……笛子一样的东西,”康纳顿了一下,又摇摇头,“不知道,声音不见了,可能是我听错了。”

    “你不是才检查过吗?”汉克怀疑地看着康纳的音频接收器,“难道是克里斯忘了检查你的耳朵?”

    “不,”康纳一本正经地回答,“我的系统检测一切正常。”

    之后康纳就显得有些心神不宁,他的状态不太对劲,加上现场线索不足,汉克也就不打算再在这里逗留,他告诉老妇人他们暂时没办法找到威廉姆,但是如果有所发现一定会告诉她。老妇人虽然之前质疑过康纳,但是也并不是无理取闹的人,之前汉克和康拉的对话她也听到了,所以也表示理解。倒是她的儿子葛林特议员来了一趟,为他的母亲带来了一位新的临时——或许也不是临时——的管家,安慰了她一番,并且对前来办案的安德森副队长和他的助手进行了一番表面上是慰问,实际上是警告他们好好工作不要偷懒的对话。

    汉克被他这种阴阳怪调、明褒实贬的说话方式搞得恼火,差一点就要一拳打在这张假惺惺的脸上,但是被康纳拦住了。这时候这位模控生命最高级仿生人原型机就展现出了让他被称为“谈判专家”的谈话技巧,两人一番你来我往,让人在还没搞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就发起并结束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出人意料的是,这场唇枪舌战倒是让议员对面前这个穿着随便的年轻人开始另眼相看。

    “如果有兴趣就来找我。”他把一张名片塞到了康纳手里,同时瞟了一眼站在旁边的汉克,“我能给你一个更好的工作和更加光明的前途,你待在警局简直就是埋没人才!”

    “我会考虑的。”康纳脸上带着“模控生命式”的标准微笑,同时另外一只手借着身上宽大外套的遮掩拼命拉住暴跳如雷的汉克。

    “那个狗娘养的混球、吸血鬼,操他妈的狗屎废物!”回去的路上汉克开着车,嘴里同时飚出一串用词不带重复的脏话,康纳坐在副驾驶无奈地看着他:“汉克,我知道你不喜欢他,但是如果你打了他,不光是你自己,连福勒队长也会有麻烦——”

    “我知道!”汉克大声回了一句,他锤了一下方向盘,康纳一下子噤了声,“我和这些该死的王八蛋打交道的时间比你出生的时间还长。”说完他闷了一会儿,突然又说了一句:“你别听那个家伙的鬼话,这些婊子养的都和那些大公司有勾连,如果你去了,就会被吃得连骨头都不剩!”

    “嗯,”康纳答应着,“我明白。”看见一滴水溅在挡风玻璃上。

    雨终于下下来了。



    到家之后已经是大雨倾盆,时不时头顶上厚厚的云层会猛然一亮,接着就是一串翻滚而过的闷雷。从汽车到门口不过几步路的短短路程,等他们站到门廊底下的时候身上却也已经湿了一大片。

    “这该死的鬼天气……”汉克抱怨着往浴室走去,康纳则开始准备晚餐,以及给相扑补充狗粮。

    等汉克开始吃饭的时候就换康纳就去洗澡。洗完之后他坐到了汉克的对面拿起杂志翻了几页,看了一会儿之后又放下了,“汉克。”他叫着老警探的名字,然后很罕见地犹豫了一下“……我有事需要跟你说,关于这次这个案件的。”

    然而汉克并不想听,他现在累极了,和那个混蛋议员的对话让他身心俱疲,他现在一点也不想讨论关于工作的事情。汉克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能把脸埋进面前的意大利面里睡一觉:“能明天说吗?我现在不想讨论任何关于那个狗屎失踪案的事情。”

    康纳似乎也觉得现在谈可能不太是时候,于是点点头:“好。”

    汉克吃完饭就去睡觉了,甚至连底特律骑士队的比赛都没看。他进屋之后康纳把餐具放进洗碗机里清洗,摸了摸相扑之后就在沙发上躺好,他现在已经不像原来那样睁着眼睛到天亮了,他开始学会闭上眼睛,就像人类睡觉那样进入短暂的待机。

    但是这一次他没有办法保持待机了,最近发生了太多事情,他有太多需要思考的东西,所以他只是闭上眼睛,电子脑依旧在飞速运转着。


    ——。


    那个声音就在那个时候穿透了雨声,在雷鸣的间歇中传了过来。细细的、曲调欢快,跳跃着,如同枝头蹦跳的小小雀鸟,让人忍不住微笑起来。

    康纳感觉自己变得恍惚起来。

    恍惚是一个奇妙的形容,他之前从来没有这种感觉,只是觉得电子脑的大部分都停止了工作,只剩下极少的部分还在运作,试图追寻着这一缕不知从何而来的乐声……

    康纳就这么做了。

    睡着一边的相扑抬起头,看着沙发上突然坐起来的人。不解地呜咽了两声。


    轰——


    雷光一瞬间从百叶窗的缝隙里涌进来,照亮了他的脸——没有丝毫的表情和生气,如同机械一般——

    康纳站了起来

    毯子随着动作从他身上滑落下来掉在地上,但是他根本不曾低头看过一眼。

    他向前迈步。

    相扑爬起来,跑到康纳的身边咬着他的裤脚试图阻止他的行动,却被仿生人以以往绝对不可能做出来的粗暴动作大力推开。



    轰——哗啦——


    汉克突然被一声如同什么东西被猛力击碎一样的巨响惊醒,银亮的闪电让窗棂的影子倏地出现在窗帘上,接着重新归于昏暗。汉克迟钝地在枕头上磨了磨脑袋,觉得有什么声音正在试图穿透他被睡意蒙蔽的大脑——

    叫声,相扑的叫声,大狗可能是被雷声吓到了,正在大声地吠叫着。

    然后进入他耳朵的是雨声,大雨的声音隔着卧室门传进屋里,就好像门外便是滂沱的雨幕。

    康纳忘记关窗子了?

    这样的一个念头首先浮现在汉克的脑中,于是他从床上爬起来,走过去打开门——

    那一瞬间仿佛有人把所有的声音都按了放大键,那些响动如同有实质的固体撞进他的耳朵:雨声,雷声,风声,犬吠声……汉克走出来,才发现为什么卧室外会这么嘈杂。

    客厅的大门敞开着,白色的木门被狂风吹得摇摇晃晃,雨水已经飘了进来,把地板打湿了一片,而相扑就站在门口,冲着屋外狂叫着。屋外一片漆黑,只有路灯的光落下来在风雨中划出一小片暖色的安全领域。

    客厅的沙发上空无一人,毛毯落在地上堆成一团。

    

    “……康纳?”



·TBC

评论 ( 51 )
热度 ( 1097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