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羊

子供向丧心病狂,间接性心态爆炸

© 人面羊
Powered by LOFTER

巧克力

#情人节贺文
#性转OOC注意食用
#傻甜白
#源氏教你教你如何作死
配图来自三九亲亲@三九 


2月14日,情人节,在这一天日本女生会给喜欢的男生送“本命”巧克力,是女生向男生表达爱意的节日。
“所以啊,姐,还有两天就是情人节了,你打算送谁巧克力啊?”源氏推着自行车一边走,一边低头问着走在自己身边的姐姐。
花藏啪的一声合上手中的书:“我要送谁也不需要告诉你吧?”
“可是我想知道啊!”源氏一嗓子嚎出来,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在挨了他姐一下书脊敲头之后缩起了肩膀,好好一个一米七几的男生此时看起来就像只受了训的大狗,怂怂的,委屈极了:“解决一切靠近姐姐的男人难道不是作为弟弟的责任吗!”
说着他长腿一跨骑上了自己白绿色的自行车。
“根本就没有这种‘责任’好吗,”花藏把书放回书包,侧身坐上自行车后座,“废话少说,赶紧走,再晚点店里的草莓蛋糕就卖光了。”
“是,是……”源氏认命地蹬起车,向着商业街的方向前进。
春日温暖的微风吹拂而过,道路两边的樱花树摇晃着落下一阵花雨,他们在这片粉红色的细雨中穿行,半藏长长的黑发被风扬起,在夕阳下划出一道优美的弧度。


“姐,走啦!”
第二天,源氏照常推着他的自行车,冲着走出来的花藏喊道,“你太慢了!”
“今天我值日。”花藏简单地解释了一句,坐上了后座。
自行车碾过一地的樱花往前驶去,压过地上的水洼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在地上印出一道细窄的水痕,两人都沉默着,看着熟悉的景色向着身后划过。
“……姐,明天就是情人节了……你不去买巧克力?”犹豫了一下源氏开口了。
“我买它干嘛?”花藏看见街边围墙上一只睡觉的猫,她回头看着那团毛球离自己越来越远。
“送人啊,喜欢的男生什么的。”
“没有那样的东西。”一如既往的极具花藏风格的回答。
“哦。”源氏咕哝了几句,这时候他们路过了一辆缓慢驶过的收可回收垃圾的车子,车子上吧啦吧放着喇叭喊周边的居民们赶紧把要扔掉的旧书旧报纸拿出来,所以花藏并没有听清源氏在说什么,“你说什么?”
“没什么,”源氏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开心,“想不到老姐你居然没人要,枉你弟弟我这么风流倜傥……哎哟!”源氏叫一声,地上原本笔直的痕迹顿时蛇行起来,“姐,姐你别敲我,自行车要倒了!”
姐弟俩打闹着,自行车也摇晃着,歪歪扭扭地远去。


半夜,源氏突然被一阵尿意惊醒。
“晚上就不该喝那么多味增汤……”他一边揉着眼睛嘀咕着,一边挠着发痒的肚皮去厕所。
放水完毕之后他洗了手准备回去接着睡,突然发现厨房的方向有灯光。
“卧槽,该不会家里进贼了吧?!”他一下子就清醒了,左右看了看寻找着武器,但是走廊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他爸摆在走廊小几上的装饰和炫耀用的古董花瓶。
源氏拿起花瓶掂量了掂量,想起了老爸平常对于它的、仿佛这个花瓶才是他亲儿子般的爱惜,想了想决定还是放下比较好。
于是他又返回了厕所拿来了木头底的厕所拖鞋,准备在见到“小偷”的时候照脸给他一下。
源氏举着拖鞋,慢慢靠近厨房,他悄悄探出半张脸,看见一个扎着马尾的人影——原来是花藏。她背对着源氏,穿着围裙,一只手拿着手机正不知道在捣鼓什么。
“……姐?”源氏小心翼翼地开口。
“——!!!”花藏显然被他吓到了,浑身猛地一弹,发出一声惊叫,差点把手里的东西都打翻了。
她转头发现是弟弟,顿时不满地皱起了眉头:“源氏!大半夜的你不睡觉偷偷摸摸地干什么!”说着她又看了一眼源氏手里的拖鞋,“……还有你拿厕所拖鞋干嘛?”
源氏看了一眼自己手里的拖鞋,“我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呢,”他转身回厕所放回拖鞋,“倒是姐你大半夜不睡觉是在干嘛?偷吃么?也不怕长胖啊……”
“……没有!”
“那你在干嘛?”听她这么一说源氏有些好奇了,“快让我看看!”说着就伸着脖子往案台上看。
“!”但是花藏并没有让他如愿,她迅速一步跨过来,挡在了源氏面前,“没什么好看的,你还不赶紧睡!”她教训着弟弟,只是一如既往严厉的声音里却透露着一股声色厉荏的味道。
“哎呀,就看看嘛,你这么紧张干什么……”花藏越是阻拦源氏就越是好奇,他左右张望着想看案板上有什么。
源氏晃动着身子想看,花藏就左右横移着张开手挡着自己弟弟,结果就是三更半夜的两人就在厨房里玩起了老鹰捉小鸡。
最后还是源氏凭借着高出自己姐姐半个头的身高差距以及在学校打篮球练出来的身法,成功一个扭身绕过了花藏的拦阻。
“嘿,我赢了!让我看看你在搞什么鬼……”他一边得意地笑着,一边往桌上看去,只是在他看清桌上的东西之后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可可粉、可可脂、牛奶、砂糖,大碗里还有尚未搅拌均匀的深褐色糊状物,还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模具,旁边的手机还亮着的屏幕里显示着“情人节☆三鸠桑教你做巧克力☆”的标题。
“姐,”源氏的喉咙动了动,“原来你大半夜不睡觉就是为了做这个啊……”
花藏的脸轰地一下红了,她一把揪着自己弟弟的睡衣把他往外扯,“关你什么事!快去睡觉!”
“可是姐……”
“闭嘴!”
最后源氏被花藏推了出去,他沉默地站在黑漆漆的走廊上,看着不远处亮着灯的厨房,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只是他的沉默并没有维持多久。
“……我这就去睡!”源氏在他姐因为没听见离开的脚步声又一次探头出来的时候转身往房间跑去。
回到房间被窝早就凉了,源氏躺在冰冷的被窝里,也许是因为刚才和花藏打闹了一番把自己弄清醒了的缘故,他突然就睡不着了。
“一定是被窝太凉了的关系……”他嘀咕着,翻了个身将自己蜷在被窝里,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睡着,半醒半睡间,他想起之前在厨房里看见的花藏羞红了的脸,才恍恍惚从心里冒出一个念头:她脸红的样子挺好看的……

第二天源氏顶着个鸟窝头和黑眼圈冲进餐厅,他昨天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好不容易睡着了,结果再睁眼已经是快要迟到了。
“爸,姐呢?”他从桌上抓过一片吐司一边抹果酱一般问着坐着一边看报纸的父亲。
“你姐已经先走了。”岛田爸爸说着,翻了一页开始研究经济版块。
“她都不叫我!”源氏惨叫。
“你小子,”爸爸从报纸间抬起头,“多大的人了还不知道自己起床,还要你姐叫你,以后你姐嫁人了你也要她叫你起床不成?”
“她那个性格谁敢要啊……”源氏小声说着,接着在爸爸瞪着他还没开口之前赶紧溜之大吉了。
“我出门了!”源氏喊着背上书包一手拿着吐司穿上鞋跑出门,只是他跑得太快了,以至于完全没听见在餐厅的父亲要下雨要他带伞的提醒。

源氏骑着脚踏车紧赶慢赶,好歹是在关校门之前到了学校。
“哟,源氏,早啊,”在换鞋处源氏碰见了同班的修二,他笑着冲源氏打招呼“真是难得,你怎么现在才到啊? ”
“还不是因为我姐,她今天没叫我起床。”源氏叹了口气。
“呜啊?!你姐居然没叫你起床?”听源氏这么一说修二立马大惊小怪地叫出来:“你该不会对你姐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情吧?!”
“闭嘴!小声点!还有什么叫‘对她干了不该干的事情啊’?”源氏眼看着周围的同学都被修二的大嗓门吸引过来了,赶紧一把捂住他的嘴,“我只不过是……起夜的时候撞到她在厨房做巧克力了。”
“哦……”修二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接着他扯开源氏捂在他脸上的手,郑重其事地说着:“我要是你姐,我也不叫你。”
“为什么?!”源氏几乎抓狂了。
“那还用说,”修二没管旁边抓狂的源氏,兀自走到自己的鞋柜旁边,“因为你看见了不该看的东西啊。”说着他仔仔细细地检查着自己的鞋柜,最后垂头丧气地说,“今年也没有么……”
“什么东西?”
“巧克力啊,巧克力!”修二转头教训着源氏,“今天可是女生给男生告白,考验男生人气的重要日子——卧槽!”
只见源氏拉开自己的鞋柜,里面塞得慢慢的巧克力顿时全都掉了出来。他低头看着一地的巧克力,弯腰捡起一个看着上面可爱的粉红色缎带一脸嫌弃:“所以这种甜滋滋的东西到底有什么意思?”接着抬头他就看见了修二一脸嫌弃的表情。
“……你一定是从来没有喜欢过谁吧?”修二看着源氏,“这些巧克力里都包含着女孩子的心意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是她们的小秘密也不为过。”
“你怎么会这么清楚,难道……?”源氏看着自己的好友,默默地后退了两步。
“……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
咆哮完之后修二扶着自己的额头,“我有个妹妹啊,现在正在上小学,明明都还是小孩子,还学大人过情人节给别的男生送巧克力,真是的……”
你不也是小孩子么。
源氏在心里默默吐槽道。
“……所以啊,就算你一天到晚抱怨你姐姐怎么怎么的,可是你姐姐也是女生吧?女生就迟早会有喜欢的男生啦,你姐姐悄悄给喜欢的男生做巧克力结果被自己的弟弟看到了,我看她多半是害羞吧?”在前往教室的路上修二总结着,又有些不解地摸了摸下巴,“不过害羞也不至于生气到这种程度啊?”
“那个,”源氏像是想起了什么,“当时我不知道她在做巧克力,所以我说她是不是半夜偷吃……”
“……”
“你这是自寻死路。”修二一脸麻木地看着源氏。


教室里老师正在讲课,大家都在安安静静地听讲和做笔记,整个教室里除了老师的说话声就只有书写的沙沙声以及翻动书页的声响。
源氏坐在教室里,但是心思完全没在学习上,他侧着脑袋看着窗外绚丽的樱花,那些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比往常还要红艳几分,源氏出神地看着那些微风中微微摇晃的花朵,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看见过的花藏羞红了的脸颊。
忽然,他注意到樱花树下正在发生的一件事: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面对面站在花树下,两个人都低着头,女孩子两只手背在背后,似乎还拿着什么东西。
源氏立马意识到要发生什么事了。
这个念头刚在他的脑海里出现,下面的事情就跟着有了进展,那个女生先是抬头看了看男生,像是为自己打气一样,接着她深吸一口气猛地把手中的东西递到男生面前,他低着头似乎还在说什么,但是教室的窗户是关上的,所以源氏并不能听清她在说什么,但是他也猜得到那个女生估计就是说着什么请和我交往之类的事情吧……
源氏托着腮懒散地想着,远远地看着女孩子通红的脸蛋,不知怎么地又想起了花藏的脸。
他赶紧低下头不再看窗外的两人,却发现自己在笔记本上无意识地写下了姐姐的名字:“花藏”。
我真是疯了……源氏猛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垂头丧气地想着,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现在看什么都会想起花藏。
忽然,他的视线又不由自主地移到了外面,这时候他看见外面的两人——那个男生估计是接受了女生的告白吧,他抓着女生的手说了几句,接着两个人就抱在了一起,两张脸越凑越近,越凑越近……
“哐啷!”
源氏猛地站了起来。
老师的讲课声停了,书写声和翻书声也停了,所有人都看着他。
“那个,老师!我肚子痛!”源氏突然大声说道,推开椅子就往外跑,只是他那个矫健的模样一点都不像是肚子痛的样子。
从教室里跑出来的源氏站在楼梯口犹豫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往哪里走,他踟蹰了一会儿,最后像是终于下定决心了一样转身往高年级的楼层走去。
高年级的教室也和低年级的没什么区别,大约天下所有的教室都是这样的吧,老师的讲课声,粉笔在黑板上书写发出的吱吱声,笔划过纸张和翻书的响动。
源氏躲在窗边偷偷往里看,很快就发现了花藏。
她就坐在教室的中后排,正低着头在笔记本上写着笔记,时不时抬头看看黑板。为了防止刘海妨碍书写,她把一侧的头发别在耳后,露出一侧白皙的耳朵。
这时候有个坐在花藏旁边的女生抬头,恰好就看见躲在外面的源氏,因为源氏总是等花藏一起回家的缘故,所以班上的大家都认得他,学姐先是微微睁大了眼睛,接着就扭过头悄悄用推了推旁边的花藏。
源氏看见那个学姐对花藏小声说了一句,还伸出手指了指源氏的方向。花藏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看见源氏之后也睁大了眼睛,接着就看见她皱着眉头目光快速在源氏和老师之间来回看了几次,然后她举手给老师说自己不太舒服,在得到老师的许可之后她快速走出教室,一把扯过源氏把他带到走廊角落里去了。
“源氏!”花藏皱着眉头问着自己的弟弟,“你在这里干什么?”
“就,就是过来看看……”实际上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过来干嘛的源氏有些尴尬地挠挠头。
花藏上下打量了一番源氏,眉头皱得更深了:“你逃课了?”
“那个……”源氏开始左顾右盼。
花藏都快被她弟弟的样子气笑了,她努力板住脸,拿出当姐姐的气势微微踮起脚一巴掌拍到源氏头上:“还不快回去上课!”
“好痛!——知道啦,”源氏缩着脖子眯眼看着花藏,看起来要多怂有多怂,“那个,姐,今天放学之后你没啥事吧?”
“干嘛?”花藏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不干嘛……就是昨天晚上那个事情,那个,姐你别激动!”源氏期期艾艾地说着,眼见着花藏的脸一下子红了又黑,赶紧把下面的话说完:“就是我想请你去吃蛋糕做赔礼!”
“蛋糕?”花藏重复了一遍重点,在看见自己弟弟小鸡啄米一样的点头之后想了想说:“好。”
“那我放学之后校门口等你!”得到姐姐的肯定答复之后的源氏一瞬间就像是原地满血复活一样跳起来,脸上简直都在放光,连那头之前被花藏打了一巴掌而耷拉下来的头发都仿佛重新立起来了。
“好了,快回去上课吧。”
“嗯!”


然而,现实往往是残酷的。
“为什么会这样……”源氏杵着扫帚站在教室里第七十六次叹气,惹得在前面擦黑板的修二翻了个白眼,转身把黑板擦扔了过去:“我说你真是够了,这都第几次了?!”
源氏一个灵敏的闪身躲过了黑板擦,转头看见黑板擦在他刚扫干净的地板上打出一块白色的印子,顿时惨叫出声:“我刚扫干净的地板!!!”
修二挖鼻孔:“谁叫你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
“我跟姐约好了要去吃蛋糕啊,”源氏嘟嘟囔囔着捡起地上的黑板擦,叹了口气认命地弄干净了那块满是灰白粉末的地板,“谁知道今天是我值日……”
“那是你姐,又不是你女朋友,你放一次鸽子不会有什么的事的。”
源氏没管自己好友的话,他第七十七次叹了口气,想起放学后揪住自己,指着黑板上右下角“值日”位置写着“岛田源氏”几个字的班长笑眯眯的脸,以及自己给姐姐发短信说明自己要做值日之后姐姐的回复,感觉心都凉了。
【那个……姐,我今天值日,所以可能没办法请你去吃蛋糕了……对不起……】
【哦】
源氏把那个只有一个字母的小气泡看了又看,感觉都能透过手机屏感受到里面无尽的杀气。
好不容易把清洁打扫完了,源氏耷拉着脑袋拿个袋子把自己今天收到的巧克力都装起来提着,谁知道在换鞋处又收到了一鞋柜的巧克力,于是他只好又找了个口袋才全部装下去。
“正是让人眼红。”修二在旁边评价道。
“都给你。”源氏面无表情地把那一袋快溢出来的巧克力往修二手里塞。
“还是算了,随便吃别人的巧克力是会被诅咒的,”修二跳着往后躲,就好像源氏手里不是包装甜美包含爱意的巧克力,而是一袋子烧红了的煤炭,“你还是自己慢慢享用吧。”
随后两人一起走出来,在校门口分手的时候修二冲着源氏喊了一声:“马上就要下雨了,你赶紧回去吧!”
源氏有气无力地应了一声,抬头看了看天——天空阴沉沉,显然正如修二所说马上就要下雨了。于是他也不废话,冲着修二挥了挥手,转身骑上自行车往家的方向行去。
装着巧克力的袋子在自行车的手柄上摇摇晃晃,今天没有花藏坐在后面,源氏感觉车子都要比比以往轻一些。但是太轻了,没有熟悉的重量压着源氏感觉自己的车子都有些摇摇晃晃的。源氏刚骑到一半,就有水滴在了他的脸上,接着地上开始出现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深色圆点,那些圆点越来越多,最后连成了一片——下雨了。
“啧。”源氏咂了一下嘴,伸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加快了骑车的速度。

等他好不容易骑回家的时候,雨停了,源氏无语地看着头顶消散的乌云,还有在夕阳下出现的一道半透明的彩虹。接着他低头,就看见了站在彩虹下的人。
花藏打着一把透明的雨伞,穿着蓝色的居家和服站在家门口。
“姐。”源氏喊了一声。
花藏回过头,看见推着自行车浑身湿哒哒的源氏,眉头一皱:“赶紧回家换个衣服,别一会儿着凉了。”说着她就去拉源氏的胳臂,少女的手温热又干燥,摸在源氏裸露在外面、被雨水弄得冰凉的胳臂上简直热得发烫,但是又烫得人十分舒服。源氏任由姐姐拉着自己穿过前院往家里走。
“姐,你不生气了?”在路过院子里那棵大樱花树的时候源氏终于忍不住问出口。
“嗯?”
“就是我本来要请你吃蛋糕结果又爽约的事情。”
“我没有生气。”
“真的?”
花藏停下脚步转过身伸手摸了摸源氏湿漉漉的头发,这次她穿的是木屐,所以并不需要特意踮脚:“那种事情躲不掉的,”她说着,对自己不需要垫脚这件事感觉很满意,“不过作为陪罪你得请我吃两次蛋糕。”
“没问题!”听到姐姐并没有生自己气的源氏大松了一口气,忙不迭地点头,过了一会儿,他像是想起什么,小心翼翼地问花藏:“那……姐,你做的巧克力是送给谁的?”
“给父亲的啊。”花藏飞快地回答说,然后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自己的弟弟似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怎么了?”
“没什么……就,突然觉得下完雨空气挺清新的,就像深呼吸一下,哈哈。”源氏打了个哈哈。
像是被他提醒了一样,花藏装似不经意地在衣袖里掏了掏,掏出一个被蓝色丝带绑着的透明小袋子,里面是一颗小小的,有些歪歪扭扭的心形巧克力。
“给你,”她一脸满不在乎地说着,眼睛却看向一边,“我用剩下的边角料做的。”
等了半天对方都没有动静,突然有东西落地的声音想起,花藏悄悄地把眼睛转回来,就看见源氏一脸呆愣地看着她手里的巧克力,脸上是两团有些可疑的红晕,原本提在手里的巧克力因为手主人的震惊全都跌到了地上,滚了一地都是。
“源氏!你到底要不要?!”
“咦?咦咦咦!!!当然要!”
“还有你脸红个什么劲? ”
“这,这是吓的!想不到有生之年还能收到姐你做的巧克力……再说了,姐你的脸也红了啊。”
“……啰,啰嗦!你到底还想不想要了?不要就还我!”
“怎么可能不要!”说着源氏一把拆开包装把巧克力塞进嘴里。
“……”
“………”
“好苦……”
“怎么可能——”
“你可可粉放太多了。”
“那就给我吐出来!”
“不!”


姐弟两在庭院里打闹着,屋子里又是另一番景象。
“我说,老岛田,你不是不喜欢吃甜食的吗?”客人看着岛田爸爸桌上的巧克力,精美的包装上面印着某家著名巧克力品牌的Logo,就伸手去拿,谁知道被一巴掌拍开了手。
“别乱碰,这是我女儿送给我的!”岛田爸爸没好气地警告着自己的老友。
“原来如此,看你这宝贝样,我还以为是哪家的漂亮女士送给你的呢。”
“你想死吗?”
“哎呀就开个玩笑嘛……等等,老岛田,放下你手中的茶壶,这只是个玩笑!”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