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羊

子供向丧心病狂,间接性心态爆炸

© 人面羊
Powered by LOFTER

无名的故事



“小鬼,你在等谁?”男人问着面前的男孩。
“等一个人。”男孩回答说。他坐在走廊的地板上,细瘦的小腿从楼梯边的铁艺栏杆之间伸了出去,一晃一晃。
“为什么等他?”男人低头俯视着他,男孩的身上满是尘土和血迹,一头黑发狗啃一样乱糟糟的,露出来的手脚上带着擦伤,额角也破了,血流下来染红了半边脸,他手里抱着个兔子的玩具,玩具和主人一样也是脏兮兮的,沾满了鲜血、草屑和泥土。
男孩低头摸了摸玩具:“他说他会来找我,说会帮我剪头,还说带我去多拉多和伊利奥斯,”说完他又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嘟囔了一句,“骗子。”
“你等他很久了?”
“嗯。”
“在这里?”男人抬头环顾四周,周围一片破乱,这是一处老旧的公寓,因为设备落后以及多年前发生的一场“黑帮内斗”,这里已经废弃了好多年了,地板上满是灰尘,墙皮脱落,天花板漏水,现在是流浪汉与老鼠的乐园。
“最早他不是让我在这里等他,但是这么久了他都还没有来,我怕他找不到我,就跑到这里来了。”男孩的腿晃啊晃,熹微的阳光穿过破损的天花板射下来,穿过他的身体投在地板上,男孩在光线下是半透明的,几乎融在里面,男人则站在阴影中,仿佛阴影的一部分。
“你知道这里马上就要拆了吗?开发商要在这里盖新的。”男人再也一次开口,他黑色大衣边缘翻滚着黑雾,如同滴入水中的墨汁。
“知道啊。”男孩说着,皱起眉尾分叉的眉毛,“但是我得在这里等他,这是我能找到的最后一个我和他都知道的地方了。”
“所以你就装鬼吓他们?”
“只是几个恶作剧,”男孩耸了耸肩膀,“他们胆子太小了。”说着他转过头,看着阴影里的男人:“所以你是来抓我的吗?”
男人从阴影里一步跨出,白骨的面具在苍白的日光下暴露无遗:“是。”
“你是死神吗?”
“是。”
“可是我还没等到他,我还不能走。”
“我带你去找。”
“诶?”
“我带你找他。”
“真的吗?”男孩一跃而起,动作轻盈无比,仿佛只有一片羽毛的重量。
“真的。”
“拉钩?”男孩啪嗒啪嗒跑到死神面前,伸出一只小指。
死神看了看男孩,最终弯下腰,带着金属爪子的手指勾住男孩带着血的手指:“拉钩。”
“走吧。”做完承诺死神说着,拉开自己的大衣,示意男孩走过来。
“嗯。”男孩走过去,任由死神将自己笼罩。
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细小的微尘在阳光下飞舞。

评论 ( 3 )
热度 ( 8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