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面羊

子供向丧心病狂,间接性心态爆炸

© 人面羊
Powered by LOFTER

【底特律】Yesterday Once More 10

·孤独康路线(机器好人路线)+完美结局

·云玩家疯狂OOC

·如有Bug请见谅

·警探组亲情向

·私设有

·王八拳警告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康纳睁开眼睛。

    这是一个巨大的花园,天空是红色的,落下来的光把整个世界染成了一片淡红色,粉红色花树在红光下泛着令人作呕的淡紫色,而他站在树荫底下,面前是如同浸了血一样的红色的道路。周围都是精心搭配和修剪过的植物,零星树立其中的装饰石柱如同支棱出来的裸露骨骼,他的不远处还有一个湖,在红色日光的照耀下泛着血水一样的光,湖中心的小岛上有一个原本该是雪白,但现在是红色的仿佛展开的花一般的巨大支架。

    康纳沿着红色的小路走到了湖心岛上,那里有人正在等着自己。

    他走到那个人的背后,然后站住不动了。

    那个人听见他的脚步声转过身来,露出和他一模一样的脸。



    “你对’笛声’有什么想法?”汉克低头看着手里一枚25美分的硬币,问着坐在身边的人。这两天他因为失踪案的关系都会去耶利哥找马库斯,于是穿着随意的老警探成了这个艺术馆一样的建筑里最奇异的存在,就像是花丛中突然出现了一棵松树,鱼缸里出现一只螃蟹一样突兀。

    “似乎是一种特殊频率的声波,针对于仿生人的音频接收器,所以人类听不到。”马库斯整理着手上的资料。

    “模控生命的新技术?”

    “不一定,毕竟回收我们比直接摧毁要麻烦得多,也没有必要把我们又放回来,除非这个技术还在试验阶段,需要返回去看后续影响……我已经告诉我的同胞如果有人类的朋友就尽量和他们待在一起,并且最重要的是我们不知道’笛声’对仿生人的影响是单一的还是群体的。”

    “如果是群体的那就他妈的惨了,画面看起来一定很像‘行尸走肉’现场。”

    “‘行尸走肉’是什么?”马库斯好奇地问一下。

    “一部很多年前的电视剧,关于丧尸病毒爆发。”汉克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跟一个仿生人谈论这个,他的弹起那枚硬币,然后接住它,“挺好看的。”

    马库斯点点头,虽然他可以联网查阅资料,但是他还是决定晚上回去问问卡尔看过没有。

    硬币又一次被弹起,但是这次汉克没接好,硬币落在桌子上滚开了,马库斯按住那枚逃跑的硬币,拿起它,看着上面刻着的“1994”:“这是康纳的?”他见过几次康纳玩硬币的样子,金属小圆片就像银色的小鸟一样在他指尖翻飞,非常有趣。

    “没错。”这是他从康纳留下来的衣服里找到的,康纳离开的时候什么也没拿。

    马库斯把硬币还给汉克,同时从刚才他整理的那些资料里抽出一个:“我觉得你可以看看这个。”他把一个液晶屏递给汉克,汉克接过去看了看,发现是一篇文章,文名拗口,里面一长串一长串的专业词汇看得他脑子疼:“这是什么东西?”

    “《仿生人音频模块在极限波段下产生漏洞的可能性猜想报告》。”马库斯口齿清晰流畅地把长长的题目念了出来。

    “抱歉?”汉克觉得马库斯说了一串自己没听懂的语言。

    仿生人首领咳了一声,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就是关于使用音频进行远程操纵和指挥仿生人的可行性以及方式,作者认为模控生命的技术存在漏洞。”

    这下汉克就听懂了:“你是说这个可能是笛声的来源?”

    “是的。”

    “你从哪里找到的?”

    “网络上关键词搜索。”马库斯的回答简单粗暴,却让汉克无法反驳,他哑然了一会儿,最后咕哝一句:“网络真是可怕。”

    

    

    “这玩意儿情况如何?”

    “RK800情况稳定,程序运行正常,组件运行正常。”

    “很好,那就给它点任务,看看这个模控生命提供给条子的最先进原型机有什么能耐,明明手脚都不是原配的了,都还能让那家伙在老子面前扯他妈半个小时的废话。”

    “明白。”



    汉克回到了警局,他需要查一下这篇论文的作者,现在看来这个作者有很高概率和这次的事件有关,他需要更多的资料,或许把论文给克里斯看看会是个不错的主意。

    他到维修室找到了克里斯,满怀希望地把论文交给他,得到的结果却令人失望。

    “我很抱歉,汉克。”克里斯放下论文,摘下眼镜疲惫地揉了揉鼻梁:“我不太能看懂这个东西,我的专业是仿生工程学,而这个属于资讯科学,或许还有计算机学。”

    “好吧。”汉克尽量不让自己的声音显得很失望,但是他失败了,“没关系,我可以再去找别人问一下。”他拿起论文往外走去。

    “汉克,”克里斯叫住他,“我很抱歉听到关于康纳的这个消息,如果我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尽管说出来。”

    汉克没有说话,只是在离开的时候挥了挥手。

    

    汉克顺利地根据论文的署名在资料库里找到了作者的住处,他就住在底特律。汉克记下地址决定明天就去找这个人,看能不能问出些什么。之后他打开浏览器,开始用两根手指一个字母一个字地输入关键词——马库斯之前的回答给了他一些灵感,而有时候关键消息很可能就隐藏在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之中。

    很快可怜的老警察就被网络上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信息给冲得头晕脑胀,虽然他知道或许对于仿生人的电子脑袋来说处理这些这根本不是问题但是他还是觉得马库斯能从这些东西里面找出一篇论文实在是很厉害了。

    在不知道过了多久之后,汉克终于在“仿生人失踪”这个关键词上注意到了一些别的东西。

    仿生人走私?他看着论坛里面的讨论,那是一年前的老帖子,帖主描述了走私组织想绑走自己的儿童型仿生人的经历:“……我转头就看见那些混球把一个小盒子递到我的孩子面前,然后他就倒下了,昏了过去,然后他们把他抱起来,就好像在回收故障的机器……我当时把手里的东西一扔就冲了上去,我是个健身教练,他们打不过我就跑了,我抱着我的孩子冲到模控生命的门店里,结果他们只告诉我是意外死机,什么东西能在十几秒内就把一个仿生人搞死机?然后我和他们大吵了一架……幸运的是后来我的孩子醒了,看起来没有任何异常,老天保佑,后来我回去之后投诉了那家店。”

    汉克阅读着帖子里的回复,在一大堆挑刺和废话中看见了几个有类似经历的人的留言。根据这都些受害人的描述汉克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在底特律作案的走私团伙,在仿生人解放之后模控生命便开始控制生产仿生人,利益和需求使得这一类走私组织如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底特律作为仿生人生产重镇一直深受其害。

    同时他也看见了一些有意思的留言:

    “那群该死的乌鸦……”

    “看好你的东西,小心乌鸦把它们叼走,那些畜生会飞,警察抓不到的。”

    乌鸦?汉克看着这个重复出现的词,这是个名字?还是只是个比喻?他摸了摸自己的胡子,站起来走到办公室的一张桌子那里。“嘿,欧文。”他敲了敲同事的桌子吸引对方的注意力,“你知道叫一个‘乌鸦’的走私组织吗?或者被形容成乌鸦的?”

        专门负责走私案的欧文警官抬起头,眼睛下面是几乎掉到下巴上的黑眼圈,汉克不知道他有多久没好好休息了,现在他看起来就像随时要倒在地上长睡不醒了一样,“‘乌鸦’?确实是有这么一个组织。”欧文脚下一蹬,转椅带着他往后退了一截,这位被层出不穷的案子搞得精疲力尽的警察就像没骨头一样瘫在椅子上:“这个组织在底特律挺长时间的了,局里已经追了他们很久了,你怎么知道的?”

    “他们很可能和我手里的案子有关,我在网上搜到的。”话音刚落汉克就得到了对方一个震惊地眼神,连几乎合起来的眼睛都睁开了:“我的老天,今天是天上要下蓝血了还是队长把裤拉链没拉露出粉红内裤了,安德森副队长居然开始用电脑查资料了!”

    “去你妈的,欧文。”汉克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说,“你到底说不说!”

    “好,好,我说。”欧文高举双手表示投降,他怕一会儿这个暴脾气的副队长会把自己的脑袋按进垃圾桶里。“这个’乌鸦’在底特律存在挺长时间了,根基很深而且滑不留手,我们好几次都扑了个空,或者只是抓住一两个什么也不知道的喽啰,实际上我怀疑他们其实有背景,并且警察局里有人,不然怎么可能每次都让他们跑掉!”一提到这个欧文也变得暴躁不少,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拿起旁边的咖啡一饮而尽——然后被烫得直吐舌头,“如果你要资料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份。”

    汉克点点头,等他回到座位上的时候电脑里就已经多了一份关于走私的案卷了。


    等汉克终于从电脑前面把头抬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大部分人都下班回家了,只剩下他和几个值班的人还待在这里。汉克站起身,准备上个厕所然后收拾收拾回家。

    从厕所出来的时候他刚好碰上了朝着这边走过来的仿生人警官西恩,汉克随意打了个招呼,但是对方没有回答,而是头也不转地朝后门走去,汉克起先没有在意,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也只是侧过身让对方走过去,自己继续往外走,等他走到座位的时候另外一个值班的警官探头问了一句:“副队长,你有看见西恩吗?我看他刚才似乎有点不对劲。”

    “怎么了?”

    “他刚才似乎有点不舒服,呃,我是说供电不足?”警官似乎觉得自己的形容有点奇怪,挠了挠头,“然后就话也不说就站起来往外走,看起来跟梦游一样,我叫他他也不回应。”

    “什么?——”汉克听到他说的话先是一愣,然后猛然醒悟过来,“该死!”他转过身,根本不管身后同事的喊声就朝后门跑去。

    “西恩!”他推开后门,恰好看见仿生人的背影消失在小巷的拐角处,他赶紧追过去,就看见小巷门口停着一辆面包车,车门打开着,里面漆黑一片就像是怪物噬人的大口一样,而西恩径直走向那辆车子。

    汉克暗骂了一声该死,加快速度冲上去,猛地把西恩扑倒在地,利用体型和体重优势死死地压在对方身上。

    西恩不停挣扎着想要朝前爬去,“醒一醒!”汉克大吼着,和仿生人警察扭作一团,混乱中挨了对方几下重击,疼得脸都扭曲了。

    咔嗒。

    突然前方传来一声车门打开的声音,有人从面包车上下来了,汉克抬起头,下一秒就瞪大了眼睛,一个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康纳。


    康纳从副驾驶上走下来,就站在不远处看着地上扭打的两人。他穿着一件黑色的高领衣,铁灰的风衣衣摆在夜风中微微飘荡着,太阳穴上的指示灯发出柔和的蓝光,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只是微微低头看着狼狈不堪的他们。

    “康纳……”汉克喃喃着,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本该失踪的搭档,接着他原本就瞪大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几乎扯裂自己的眼角。

    康纳从身后掏出一把枪,直指着汉克的脑袋。他的眼神汉克很熟悉,就在一年前,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康纳也是这样看着其他仿生人,而到了现在,这个眼神落在了他的身上。

    他不记得我了。

    就算是身处在警局后面的小巷,被人拿枪指着脑袋,身下压着个不断挣扎的仿生人,汉克的脑子还是不由自主地走了神,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想了很多,但是事后仔细回想起来却又感觉自己的脑袋一片空白,只有这么一句话留在脑袋里。

    他操他妈的不记得我了。

    汉克以为自己最有可能遇到的情况是过几天发现康纳站在自己家门口,就像之前那些案例一样,他会变回以前那个操蛋的仿生人的模样。但是汉克觉得那是可以接受的,他既然能忍受这个塑料混蛋一次,就能再忍耐第二次,这次他会照顾他,他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没有酗酒,科尔的照片好好地放在卧室的床头上,左轮手枪待在抽屉里——

    可是他妈的他不记得我了。

    汉克就像是一个赌徒,他以为自己不会太过倒霉,总会有点收获,但是结果就是他输了个倾家荡产。


    “站起来。”康纳持枪稳稳地指着老警探的头,声音冷静平稳地命令道。

    汉克顿了一下,慢慢松开手,然后爬起来,双手举过头。他脚边的西恩爬起来,目光呆滞地站在原地。

    “进去。”这次对西恩的命令,于是汉克眼睁睁的看着他的同事再次走向那个黑洞洞的车门,举起的双手握成拳头,甚至因为过于用力而微微发抖。

    必须阻止——

    “副队长?副队长你在吗?”这时候一个呼声从巷子里面传出来,是之前向汉克询问西恩的那个值班警察,虽然晚了一点,但是他还是追出来了。

    就在康纳被呼声吸引住注意力的一瞬间,汉克暴起冲上去,一把抓住康纳的枪朝上掰去,两人顿时扭打在一起。

    嗙嗙!枪声响彻了黑色的夜空,康纳无法挣脱汉克的手,于是一个头槌猛撞对方的额头,然后趁着对方因为撞击而停顿的时候猛地把枪扔到远处,接着一拳揍在汉克的腹部。

    汉克被揍得闷哼一声,忍住剧痛抓住康纳的肩膀身体一扭,借助着转身的力量猛地将人扔了出去。

    仿生人的身体撞在面包车上发出一声巨响然后滑落下来,汉克走过去抓起对方的一只脚就往后拖。康纳挣扎着,自由的那只脚猛地一踹汉克的小腿,对方一下子重心不稳倒了下去,就算这样汉克也没有松开抓着康纳的脚的手,仿生人被他拖着滑了一段。

    康纳扭动着脚踝,终于从中挣脱出来,他扑上去骑在汉克的身上,抓着灰白的头发就把他的脑袋使劲往地上撞!

    一下,两下,很快就有血从额角流了下来,汉克的一只眼睛变得血红一片,他一只手抓着康纳抓着自己头发手,另一只手去掐康纳的脖子,迫使对方松开抓着自己头发的手。接着他一个翻身将康纳从自己的身上掀了下去,自己摇摇晃晃重新站了起来。

    他们两个相互瞪视着,如同两只殊死搏斗的猛兽,寻找着下一次出手的机会。

    但是显然这场战斗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副队长!”那个警察的声音越来越近了。

    “我在这里!”汉克保持着注视康纳,一边高声回应道。

    而康纳在听见声音之后顿了顿,他微微侧头,汉克看见他额角的指示灯闪了闪,开始慢慢往后退去。

    “站住!”汉克察觉到了他的意图,冲上去想抓住他,却被一个突然撞过来的东西挡住了——康纳把旁边的西恩扯过来,一把推向汉克来阻挡他向自己冲过来的步伐,然后趁机转身跳进面包车打开的车门里面。

    下一秒面包车发出轰鸣声,一下子冲了出去!

    “狗娘养的!”等汉克推开西恩的时候已经晚了,面包车彻底消失在了夜色中,他原地转了两圈,最后一脚踹在墙壁上,留下一个脚印。

    “副队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受伤!”过来的警察看见倒在地上的西恩和汉克满脸的血叫起来。

    “我没事,你去看看西恩。”汉克拿袖子随意擦了擦脸上的血,然后掏出手机——不愧是旧机型,神奇的没有在混乱中受损——拨通了一个电话。



    马库斯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家里的家庭影院里和卡尔一起看《行尸走肉》,老人津津有味地看着,一边坏心眼地给马库斯说着剧透。马库斯倒是没什么想法,卡尔说他就听着,然后在一片惊叫和枪声中接起了安德森副队长的电话。

    汉克的声音很冷静,但是马库斯敏感地察觉到了这副冷静表象下面的东西,就像海啸来临之前褪去的海水,短暂的平静意味着接下来的爆发,“我遇到他了。”

    “谁?”

    “康纳。”

    马库斯没有说话,前方的投影屏上男主角一枪爆掉了一只丧尸的脑袋,发出一声巨响,画面中顿时脑浆和淤血四溅。


评论 ( 49 )
热度 ( 11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